2022-03-25

CES微電流刺激療法


CES全名為Cranial Electrical Stimulation,是利用微弱的電流達到重整大腦迴路的作用。CES是可居家使用,儀器與手機大小差不多,是一種對頭部施加弱脈衝電流的治療,利用耳夾將電流傳遞至腦部,對治療焦慮、重性抑鬱、失眠和心理壓力等具有效用。

CES微電流刺激療法這是一種與傳統藥物治療、電痙攣療法完全不同的治療方式,運用極低的「微安培」安全電流量刺激大腦,改變大腦異常的腦電波,促使大腦分泌「焦慮」、「憂鬱」、「失眠」、「疼痛」等疾病有關的激素和神經傳導物質,去幫助大腦慢慢地回復自然的放電狀態。

美國FDA明確規範,為了確保CES療法(微電流刺激療法)、安全有效,必須運用過極低的「微安培」安全電流量(百萬分之一安培,不到一般低週波治療儀電流量的1/100),讓使用者自行分泌各種神經傳導物質,直接誘發主管心理及情緒活動的大腦、下丘腦、前額葉皮質層組織等。微電流的誘發產生「腦內啡」、「乙醯膽鹼」、「5-羥色胺」等人體可自行合成的神經傳導物質,以達到調節情緒認知、改善異常腦電波、強化α波、消除緊張感、放鬆...等效果,因此能達到有效治療失眠、抒解壓力的可預期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