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安藥局

2021年5月,「得安藥局」成立,位於得立診所樓下,由專業藥師服務,方便民眾領藥、免費領取各大醫院慢性處方箋、衛教用藥、銷售健康食品等。另精選多項保健食品,歡迎前來參觀選購。

電話:08-7328189
FAX:08-7328189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 08:30-20:30 週六 08:30-12:00
E-MAIL : a7328189@gmail.com
地址:屏東市中正路153-3號

得安藥局外部

得安藥局內部

最新消息 :
免跑大醫院 速領慢籤(得安藥局免費領取各大醫院慢性處方箋)

因應疫情嚴峻,建議您非必要,避免前往大醫院,減少接觸風險,得安藥局提供慢性病處方箋「預約領藥」服務,民眾只要攜帶健保卡及慢性處方箋,即可領藥。歡迎來電詢問 電話:08-7328189

◼ 藥局領藥部分負擔及相關可減免的身份

藥局 部分負擔費用
100元以下 0元
101~200元 20元
201~300元 40元
301~400元 60元
401~500元 80元
501~600元 100元
601~700元 120元
701~800元 140元
801~900元 160元
901~1000元 180元
1001元以上 200元

*相關可減免的身份: 重大傷病、福保、榮民、持慢性處方箋

◼ 什麼是慢性病連續處方箋?

慢性病連續處方箋,簡稱慢箋、慢連箋、慢性處方箋,病患經診斷須長期使用同一處方藥品治療時,由醫生開給慢性病患者的長期處方箋。要注意的是,此處方箋不得包含《管制藥品管理條例》所規定之第一級及第二級管制藥品,如古柯鹼、嗎啡等等。

對於病情穩定的病人,若只為拿藥而必須每月回診,不但耗時也不經濟,所以可視疾病的穩定情況,由醫師開立慢性病連續處方箋,則未來三個月不需掛號就可領藥。

依據健保署的規定,目前可領取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疾病有100種,包括糖尿病、高血壓、高血脂、痛風、心臟病、慢性阻塞性肺病等慢性疾病的病人,此類型患者需長期用藥以控制病情。

不過,病患仍需每三個月回診一次,由醫師評估病情、調整藥物,再決定是否續用慢箋。




 

◼ 慢性處方箋的領藥方式與流程為何?

慢箋最長有效期間是90天,一般是分3次領藥,每次可拿28-30天份的藥(大部分開28天)。




 

◼ 第一次看診的領藥流程與方式:

看診後持處方箋至醫院批價櫃檯繳費,完成繳費後,根據處方箋上的領藥號,至藥局等候領藥。取藥時請將處方箋交給藥師,並出示健保卡與告知姓名,拿到藥品後應核對藥袋上的姓名、藥品種類及數量,確認無誤後再離院。

若您第一次也想於健保特約藥局領藥,就診時可請醫生開立「交付慢性病連續處方箋」,就可持該處方箋至健保特約藥局領藥。




 

◼ 第二、三次的領藥方式:

你也許會有疑問,什麼時候可以領第二、三次的藥?

依據健保法規定,下次可領藥的時間,為前次服藥完畢算起的前10日。舉例來說,若您第一次領藥為6/1,每次領藥天數是30日,也就是7/1服藥完畢,那您第二次最早可領藥的時間就是6/21(7/1減10日),依此類推。




 

◼ 慢性處方箋可以到哪裡領藥?

可直接至家中附近的健保特約藥局領藥,不一定要回原就診醫院。所以您也可以到得安藥局領藥!




 

◼ 忘記領藥、處方箋過期怎麼辦?

病患第一次領藥大多在看診後,所以不容易忘記,但二、三次領藥就常因為忙碌的關係,錯過領藥時間。以相同的例子來看,若小明於6/1看診領藥,每次領藥天數是30日,並於7/1第一次服藥完畢,藥單上顯示的領藥時間可能為6/21-7/1。




 

◼ 慢性處方箋建議領藥期間

若小明7/3才發現忘記領藥,會有什麼影響嗎?答案是會的,雖然小明還是可以領藥,不過會因此影響下次的領藥日期,必須與7/3間隔20(30-10)天,至7/23才可領第三次。為避免藥物服藥中斷,請患者務必在藥品服完前10日內領藥,若逾期太久也可能影響醫師開藥喔。




 

◼ 什麼情況下不能領藥?

若小明真的忙到天昏地暗,領藥時已超過處方開立後的總給藥天數,還可以領嗎?
依據健保法規定,此處方箋已經失效且無法領藥,患者必須至醫院重新掛號看診,請醫師重新開立處方箋。




 

◼ 如果患者必須出國或不在台灣本島怎麼辦?

若預定出國超過兩個月、返回離島地區、遠航船員出海、國際航線船舶船員出海服務、罕見疾病病人等等,可在醫院批價時出示機票/船票,或切結文件等相關證明,就可以一次領取該慢箋的總給藥量(當次全部藥量以三個月為限)。




 

◼ 一般診所也可以開立處方箋嗎?

診所可以開立處方箋,但只有藥局可以領藥,除非是經衛福部公告的偏遠地區診所,可以同時提供領藥。




 

◼ 若我在醫院看診,一定要回醫院領藥嗎?

答案是不一定,可以到健保特約藥局(社區藥局)領藥。所以您可以到得安藥局領藥!




 

◼ 慢性處方箋的藥可代領嗎?

連續處方箋可由親友代領,但必須持患者的完整處方箋(需符合領藥期間)與健保卡,至健保特約藥局或醫院方可領藥。




 

◼ 慢性處方箋或藥品遺失怎麼辦?

慢箋一但遺失,不能重印補發,患者需重新掛號,請醫師取消原慢箋。

自2018年6月1日起,民眾若有藥品或處方箋遺失的情況,病患補發時就須自行負擔門診診察費及藥物費用。




 

◼ 服藥期間身體不適,我該怎麼辦?

若服藥期間出現身體不適,應立即回醫院或診所就診。




 

◼ 春節期間醫院或藥局沒開,我該怎麼辦?

每年過年期間約有一週不等的假期,許多藥局或醫院可能會休息,為了避免使用慢性處方箋的民眾用藥中斷,若遇較長的春節假期,健保署會放寬提前領藥的規定,以當年度健保署的公告為依據。

進入高齡社會的台灣,也衍生出許多慢性病用藥的需求,只要善用資源,服用慢性病藥物也可以很安全便利。



 

參考資料: https://www.ihealth.com.tw/article/%E6%85%A2%E6%80%A7%E7%97%85%E9%80%A3%E7%BA%8C%E8%99%95%E6%96%B9%E7%AE%8B/

聰明丸
成分:高濃度魚油/磷脂醯絲胺酸PS/卵磷脂/紅藻萃取物
適合使用的個案:兒童/青少年/上班族/成年人/中老年人

穩唐順
成分:專利苦瓜萃取物/綠咖啡萃取物/藤黃果萃取物/專利甘胺酸鋅
適合使用的個案:飲食作息不正常/工作壓力過大/運動量不足

寶甘
成分:五味子/芝麻素/朝鮮薊汁粉/牛磺酸/珍珠草萃取物/樟芝菌絲體粉末
適合使用的個案:疲倦/食慾不佳

葉黃素
成分:山桑子萃取物/金盞草萃取物/維生素E/決明子/茄紅素/B胡羅蔔素/玉米黃素
適合使用的個案:學生/電腦族/手機族/上班族

勁固立
成分:葡萄糖胺/鯊魚軟骨素/MSM/檸檬酸鈣/貓爪藤/松樹皮/鳳梨酵素/維生素D3/維生素B12
適合使用的個案:銀髮族/適合一般男女

水溶性維生素D
成分:丙二醇/聚山梨醇酐脂肪酸脂八十/卵磷脂/維生素D3/維生素E
適合使用的個案:體力差體質差容易有不適症狀的人

脂妙清
成分:Omega-3-acid ethylesters 1000mg
衛福部核准適應症:高三酸甘油酯(血)症

歐絲麗膠囊Orlisper Capsules 120mg
成分:ORLISTAT
適合使用的個案:成人:配合低卡洛里飲食,適合肥胖病患的治療,包括有與肥胖相關危險因子之病患。青少年:對於肥胖青少年,只有當六個月以上療程的治療方法(包括適合病患年齡的均衡飲食及矯正病患行為的運動計畫)失敗時才可使用Orlistat治療。

骨欣 加強型粉劑
成分:GLUCOSAMINE SULFATE 2NACL
適合使用的個案:需要緩解退化性關節炎疼痛之個案

The One芝麻素PLUS舒眠膠囊
芝麻素(セサミソ)、GABA、色胺酸、r-穀維素、牛乳萃取(含鞘磷脂、賽洛美)、維生素E、檸檬酸鈣及維生素D3、紅藻萃取粉
適合使用的個案:容易失眠族群

寶爾潔白顆粒(檸檬口味) (維他命C)
成分:Ascorbic Acid
適合使用的個案:肥胖患者/維生素C缺乏者

檸檬酸鈣
成分:檸檬酸鈣/燕麥纖維/氧化鎂/葡萄糖酸鋅/澱粉/甲基纖維素粉/酪蛋白磷酸/葡萄糖酸錳/米糠/葡萄糖酸銅/維生素D3
適合使用的個案:青少年/孕婦/全素者/一般缺鈣者

玻尿酸+綠蜂膠Plus
成分:葉黃素/玉米黃素/山桑子萃取/小米草萃取/黑醋栗油/杭菊萃取/綠蜂膠粉/決明子
適合使用的個案:學生/上班族

EX血紅素
成分:血紅素/紅骨隨素/卵磷脂/氧化鎂/硫酸亞鐵/葉酸/維生素B12
適合使用的個案:產前產後的營養補給

南極海磷蝦油
成分:磷蝦油/松樹皮萃取
適合使用的個案:素食者/肥胖患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