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3-29

什麼是壓力?


壓力在醫學上並無專有定義,但就生物學而言,任何可能使身體失衡的威脅都算壓力。

為了處理這些無論是想像或真實的威脅,身體會採取一些步驟來自保──各種化學訊號湧入血流,以強化知覺、加快心跳和呼吸、減輕疼痛,甚至帶來歡快感;同時,消化和生長等非必要功能立刻趨緩。

 

壓力會如何影響你的身體?

從心理健康的觀點來說,壓力指的是情緒上過度受壓,這可能會以焦慮、睡眠障礙、飲食習慣改變、出現破壞性行為和頭痛或肌肉疼痛等形式展現。這類壓力我們都很熟悉;然而,從廣義的生物學觀點來看,壓力是身體對心理創傷、極端溫度、缺乏食物或遭遇掠食者等各式干擾所產生的反應。

 

 

https://www.ted.com/talks/sharon_horesh_bergquist_how_stress_affects_your_body/transcript?fbclid=IwAR0CK7mcyhXCXuJ50jJQhPuN-eJZ5vQdCdaTQX8nrsdxV0FhIWv5DQ_9h24#t-275395

 

 

您擔心您自己或家人有壓力過大的狀況嗎?

歡迎來電詢問 08-7660058

地址:屏東市中正路153-3號2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