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3-29

網路成癮問題


青少年沉溺於網路,在臺灣已經蔚為一種青少年次文化。青少年喜歡上網,與網路遊戲的推廣及人際關係課業壓力有關。孩子在虛擬的網路世界尋求慰藉,卻因此人際關係更糟或是課業愈脫節,成了一種惡性循環。

 

根據統計,台灣國小的中年級學童學期中,平均一週花在電腦網路的時間至少有10小時以上,假日的使用時間又較學期週間多出25%的時間。受訪學生在週末假期平均一天使用電腦網路的時間為2.08小時,在平常週間平均一天使用電腦網路的時間為1.30小時。學童在學期中上網主要是玩線上遊戲(34%),其次是查詢資料(19.8%),再者為下載軟體(14.3%),其餘依序為寄發電子信件(9.1%),使用即時通訊(8.5%),看娛樂資訊(7.7%),上聊天室或BBS(4.3%),使用其他功能(1.7%),看色情網站(0.5%)。

自己或家人是否有網路成癮?

 

⇒ 屏東縣網路使用習慣自我篩檢量表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....../1FAIpQLSdOFg7d....../viewform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得立身心診所對於網路成癮可以給您及家人協助

歡迎來電詢問 08-7660058

地址:屏東市中正路153-3號2樓

<欲罷不能的數位海洛因,怎麼預防網路成癮?>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7GDizvznxg